驻斐济大使钱波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接受斐济媒体采访
2020-03-05 07:32

  2020年3月3日,驻斐济大使钱波在出席斐济纳卡西露天排球场混凝土浇筑仪式活动时,现场接受斐济媒体“斐济村”记者采访,并回答记者提问。

  钱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有力的应对措施,利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经过持续近两个月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中国境内新增确诊病例逐日减少,90%以上企业正有序复工,疫情蔓延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钱强调,目前斐济在华侨民一切安好,中方一直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同斐方加强沟通协作,像对待本国公民一样,维护好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钱表示,“患难见真情”。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姆拜尼马拉马总理在内的170多个国家领导人和40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向中方表示慰问,表达了对中国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支持,斐济各界人士也给予中方友善的支持,中方对此深表感谢。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中积累了许多有益的经验,我们愿在努力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同斐济及太平洋岛国分享信息和经验,为太平洋地区应对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斐济村”是斐济通讯有限公司旗下的网络新闻媒体,是斐济知名在线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