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会见斐济议长奈拉蒂考
2021-04-08 06:02

  

  4月7日,钱波大使在斐济议会会见斐济议长奈拉蒂考,就中国减贫和抗疫经验、中斐关系和两国立法机构交流与合作等交换意见,并向奈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钱大使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对奈拉蒂考议长的亲切问候,表示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斐济议会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了中斐关系内涵。中方期待同斐方共同努力,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包括两国立法机构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钱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在抗疫、减贫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钱大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行动,并于去年底实现了消除极端贫困的奋斗目标,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中国的减贫实践证明,发展中国家只要找到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减贫道路,一定可以实现消除极端贫困的目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国际社会读懂中国的发展成就、发展动因、发展前景提供了理论依据,将有助于议长先生加深对当今中国的了解。

  奈拉蒂考议长请钱大使转达对栗战书委员长的诚挚问候,表示很高兴收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珍贵礼物,为斐议会深入了解中国发展道路和发展理念提供了权威读本。斐方祝贺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高度赞赏中方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和为世界抗疫斗争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为国际社会树立了标杆。斐济议会愿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借鉴中国先进的治国理政经验,推动斐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