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出席中斐建交45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
2020-11-30 04:59

  

  11月26日,驻斐济使馆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斐建交45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钱波大使与斐济教育、文化遗产和艺术部长阿克巴尔,斐济邮政公司首席执行官班索德博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杰以及斐济华人协会会长陈婉娴共同为邮票和首日封发行揭幕并加盖纪念邮戳。斐济教育、文化、艺术和旅游等部门官员,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使馆外交官等60余人出席。

   

  钱大使祝贺中斐建交45周年纪念邮票成功发行,感谢斐济邮政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今年是中斐建交45周年,建交以来,两国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员往来规模不断扩大,双方在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前不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国将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斐关系正面临重要发展机遇。钱大使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继续积极推动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友好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筑牢中斐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特别是要鼓励和支持两国青年加强交流,为中斐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使中斐友谊世代相传。

   

  阿克巴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斐建交45周年纪念邮票包含了两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荣耀的象征,体现了两国亲密无间的友好感情。中国始终是斐济真正的朋友,长期以来为斐济发展提供无私帮助,为两国青年学习交流搭建平台。斐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推进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增添福祉。相信两国友谊将在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中进一步升华。

  此次发行的纪念邮票和首日封为斐济本地艺术家设计创作,以身着中斐传统服饰的人物形象、两国国民运动乒乓球和橄榄球运动员形象为主角,以中国万里长城和斐济岛国自然风景为幕布。邮票和首日封标注两国语言,并印有“中斐建交45周年”纪念徽标,传达了两国以建交45周年为新起点,共同开创中斐关系美好未来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