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组织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代表团赴广东省交流考察
2020-10-23 13:28

  2020年10月19日至22日,外交部组织建交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赴广东省交流考察。萨摩亚、汤加、斐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等国驻华使节及太平洋岛国驻华贸易投资专员等参加。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王雪峰出席相关活动。

  在粤期间,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会见了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代表团。马兴瑞省长介绍了广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广东将以习近平主席同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秉持正确义利观,进一步发挥区位和经济优势,深化同太平洋岛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农渔业、旅游等领域互利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使节们在深圳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佛山参观了南海区里水镇万顷园艺世界、海港锦鲤园、贤鲁岛贤僚村等新农村建设风貌和农业现代化项目,考察了美的集团等高端制造产业;在东莞考察了华为松山湖基地。使节们还在广州同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地市及企业举行了对接交流会。

  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高度评价广东省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果,祝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恢复性增长,盛赞广东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表示将加强岛国与广东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推动岛国同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