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使馆举办国庆71周年小型招待会
2020-10-02 16:25

  10月2日,驻斐济大使钱波夫妇在官邸举办国庆71周年小型招待会,斐济总统孔罗特夫妇、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夫妇、议长奈拉蒂考夫妇及在斐华人代表、经商参赞李智等使馆主要外交官近20人出席。

  钱大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怀和指引下,近年来中斐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已成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典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始终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维护公平正义,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与斐方携手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对中国在短时间内迅速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表示钦佩,感谢中国政府为斐方抗疫提供宝贵援助,强调斐方愿巩固与中国的传统友谊,祝伟大的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席间,使馆青年外交官身着斐济传统服饰为来宾演唱中英双语版《我和我的祖国》和斐济语民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并祝愿中斐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来宾们盛赞中国取得的历史性发展成就和中国政府在此次疫情期间所展现的卓越治理能力,强调中斐友谊历久弥坚,相信两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