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邀请《斐济太阳报》首席执行官洛马斯一行到官邸做客
2020-08-30 09:28

  8月27日,钱波大使邀请斐济第一大报《斐济太阳报》首席执行官、发行人彼得·洛马斯及报社部门主管、记者等到官邸做客。双方就中国发展和外交理念、中斐关系及媒体交流等交换意见。

  钱大使赞赏《斐济太阳报》一直以来客观、公正报道中国,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今年是中斐建交45周年,45年来两国始终平等相待,相互支持,中斐关系已成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合作的典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两国应进一步加强团结与合作,增进民心相通,扩大文化、媒体等人文交流。希望该报继续用好中国亚太新闻交流中心等平台,做中斐友谊的传播者。中方愿继续与斐主流媒体一道,共同讲好两国互利共赢的故事,书写中斐关系新篇章。

  洛马斯感谢中国使馆长期以来对该报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赞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斐济太阳报》愿继续加强同中方交流合作,客观、公正报道一个真实、立体的中国,为中斐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茶叙期间,钱大使还回答了对方有关中斐贸易往来、疫情下两国旅游业合作前景、中资企业在斐投资经营状况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