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发行鼠年邮票 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2020-01-17 18:54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1月17日,斐济邮政有限公司发行鼠年邮票。钱波大使,斐济教育、文化遗产和艺术部助理部长约瑟夫·南德,斐济邮政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艾萨克·茂,斐济华人协会会长陈婉娴出席首发式并致辞。

  钱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农历鼠年,鼠是十二生肖之首。在中国文化中,鼠被视为财富和智慧的象征。今年是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与斐济邮政有限公司合作发行农历新年邮票的第五年,十二生肖邮票见证了中国与斐济的友谊和两国关系的蓬勃发展。近年来,中斐文化交流与合作有声有色,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些人文交流必将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南表示,鼠年生肖纪念邮票将憨态可掬的小老鼠与菠萝、芒果、椰子等当地特色水果相结合,象征着斐济新一年的幸福与富饶。自2016年以来,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与斐济教育、文化遗产和艺术部五次合作发行生肖邮票,有力促进了中斐文化交流。

  鼠年邮票的设计师、云南艺术学院杨雪果副教授出席发行式并做了题为“数字技术如何改变艺术”的讲座。

  中斐嘉宾共同为鼠年生肖纪念邮票揭幕,并为首日封盖戳,宣告鼠年邮票正式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