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出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斐济中国商会三周年答谢会
2019-09-18 19:17

  9月16日,斐济中国商会在苏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斐济中国商会三周年答谢会,钱波大使出席并致辞。斐济农业部、投资局、工商界等机构代表以及斐济中国商会会员企业、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代表约150余人出席。

  钱大使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与斐济建交44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斐关系也日益巩固。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集体会晤与我建交的太平洋岛国领导人,达成广泛共识,掀开中斐关系发展新篇章。中斐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斐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希望斐方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中国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

  钱大使祝贺斐济中国商会成立三周年,表示商会自成立以来,为增进会员企业交流,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协助企业解决困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成为促进中斐经贸关系发展的重要平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斐济中国商会整理行装再出发,更加积极有为,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作用,不断扩大与斐济社会各界交流互动,为中斐关系深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