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夫妇出席斐济新任总统维利亚姆·卡托尼韦雷就职仪式
2021-11-13 23:00

11月12日上午,斐济新任总统维利亚姆·卡托尼韦雷就职仪式在斐总统府举行。斐济代总理塞鲁伊拉图、部分内阁部长、社会各界人士、各国驻斐使节等200余人参加。钱波大使夫妇应邀出席。

钱大使向卡托尼韦雷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与良好祝愿,对其履职表示热烈祝贺。钱大使表示,中斐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交往为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相信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呵护下,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深化拓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卡托尼韦雷总统请钱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与祝福,表示感谢钱大使在其当选总统当天就通话致贺,并在其就职第一天带来习近平主席的珍贵问候,强调愿尽己所能为斐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就职仪式以斐济传统方式举行。斐议长奈拉蒂考宣读总统委任令,新任总统在大法官的主持下,手持《宪法》进行就职宣誓,最后在斐军司令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