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光参赞出席“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新西兰、斐济园”开园仪式
2021-10-11 18:47

  

  10月11日,“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新西兰、斐济园”正式开园,中国驻斐济使馆政务参赞王旭光、斐济逸仙学校董事会副主席袁志光、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及逸仙学校师生代表约30余人在线出席开园仪式。

  王参赞在致辞中代表钱波大使和驻斐济使馆,感谢中华海外联谊会和河南省海外联谊会、河南省教育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便,精心筹备本次线上文化大乐园活动,并向逸仙学校校董和全体师生以及新西兰的朋友致以诚挚问候。

  他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联结海内外华夏儿女的精神纽带,作为以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字号命名的海外华文学校,逸仙学校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斐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希望逸仙学校的师生们能够弘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收获知识与快乐,增强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自信,学有所用、学有所为,成长为造福斐济社会、促进中斐友谊的栋梁之才。中国驻斐济使馆将一如既往为推动中斐文化交流和斐济华文教育发展提供更多、更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为期9天,将以网络连线授课和在线实景游览方式进行,通过武术、国画、书法、中国古典舞等互动课程,让学员们在有限时间里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