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视频会见斐济警察总监恩吉里奥
2021-09-10 14:44

  

  9月9日,钱波大使视频会见斐济警察总监恩吉里奥,就进一步深化中斐警务执法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交换意见。使馆政务参赞王旭光、办公室主任吴明、警务联络官鹿凌振等参加。

  钱大使祝贺恩顺利完成海外进修返斐,回顾了中斐警务执法合作最新进展,感谢斐警方在维护旅斐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加强两国执法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钱大使表示,今年6月下旬习近平主席同姆拜尼马拉马总理历史性通话,强调中斐关系密切友好,中方将继续在抗疫、经济复苏和气候变化等方面向斐方提供帮助,同斐方一道,推动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中斐关系下一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钱大使表示,警务执法合作是中斐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方在人员交流、能力建设、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愿同斐方共同努力,以使馆首任警务联络官到任为契机,积极探索两国执法合作新机制,拓展双边多层次交流互动,深化中斐警务执法合作。钱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国内成功控制疫情、实现经济快速增长、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以及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成果。

  恩赞赏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给予斐方的真诚帮助,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警用物资装备和人员能力建设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恩欢迎使馆首任警务联络官到斐履新,表示斐警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执法交流与合作,中方警务联络官的到任将为双方下步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斐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扩大多层级交流互动,拓展合作范围,将两国警务执法合作与交流推向新高度。恩表示,斐警方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斐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使馆王旭光参赞、鹿凌振警务联络官亦分别就深化两国警务执法合作与恩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