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使馆与广东省侨办共同举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助侨抗疫视频会
2021-09-02 09:35

  

  9月1日,驻斐济使馆与广东省侨办共同举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助侨抗疫视频会,邀请广东省知名医学专家,就新冠肺炎防疫和诊疗为在斐侨胞提供线上指导。钱波大使、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在斐侨胞、中资机构和中资企业代表以及使馆部分外交官约30人在线参会。

  钱波大使表示,驻斐济使馆坚决贯彻国内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将保护在斐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健康安全作为使馆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项具体任务,全力指导帮助侨界做好疫情防控与“双稳”工作。广东省是在斐侨胞的主要来源地,广东省委统战部、省侨办长期关心旅居斐济侨胞,近期得知斐济疫情恶化后,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地方统战侨务部门为旅斐侨胞筹措抗疫物资,并精心筹办此次专家视频会,用实际行动为在斐侨胞办实事、送温暖。我谨代表驻斐济使馆和广大旅斐侨胞对广东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的关心支持和几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庞国梅主任表示,广东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始终牵挂在斐侨胞安危,继今年年初通过使馆向侨胞发放慰侨抗疫暖心包后,又在近期协调中山、江门、清远等地侨务部门筹措防疫物资支援在斐乡亲抗击疫情。省侨办愿以此次视频会为契机,调动省内资源为在斐侨胞组建网上抗疫专家志愿服务团队,尽最大努力为侨胞们抗击疫情提供帮助。

  与会侨胞和中资机构代表感谢使馆和广东省侨办组织此次专家视频会,表示收获很大,坚信只要有祖(籍)国作为坚强后盾,有使馆和国内侨务部门的大力指导支持,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明天。此次视频会是自今年4月斐济暴发第二轮疫情以来使馆为侨胞组织的第三场在线会议,专家们就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应对注意事项、心理健康监测、用药、饮食等进行了详细辅导,并回答了侨胞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