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在斐中国公民自愿接种当地新冠疫苗的通知
2021-04-16 06:40

  

  日前,斐济卫生部发布公告称,已将在斐境内年满18周岁的外国公民纳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范围。斐济政府已经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外国公民可根据斐方通知在指定地点进行登记注册并接种疫苗。

  经了解,斐方接种工作将分阶段进行,斐济卫生部会根据获取疫苗的情况适时公布有关接种安排。中国驻斐济使馆建议在斐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疫苗接种安排,并根据知情自愿原则和自身身体状况,积极考虑接种当地疫苗。

  一、注册登记和接种地点

  斐济卫生部在全国各地设立了注册登记及接种点,并通过该部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health.gov.fj/)、Facebook账号和《斐济太阳报》(Fiji Sun)及时发布登记和接种通知。

  二、如何注册登记和接种?

  已登记尚未接种的,可凭登记号码和带照片的有效身份证件就近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尚未注册登记的,可带有效身份证件现场注册并接种疫苗。

  带照片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护照、驾驶证、FNPF/FRCA联合证、学生证等。

  三、接种点登记注册后,必须现场接种疫苗吗?

  在接种点登记注册后可以选择现场接种或不接种疫苗。

  四、可以选择接种疫苗种类吗?

  目前,斐济仅获得经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个人可以选择是否接种,但无法选择疫苗种类。

  五、能否在斐济接种中国疫苗?

  斐方尚未批准并获得中国疫苗,目前无法在斐接种。

  六、接种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接种点一般驻有应急医疗队,建议接种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再离开。如离开后出现较严重副作用,可以拨打158专线求助并及时就医。详细接种注意事项可查询斐济卫生部网站:http://www.health.gov.fj/covid-vaccine/vaccine-faqs/

  为便于后续使馆为中国公民回国发放健康码等,请中国公民接种疫苗后及时填写后附《在斐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登记表》并发送至使馆邮箱(bjclfj@gmail.com)。第一针和第二针接种后均需提交。驻斐济使馆将与斐方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为中国公民接种疫苗提供积极协助。

  驻斐济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79)9997321,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斐济使馆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