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致辞
2023-02-02 10:00

欢迎各位朋友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斐济共和国使馆网站!

斐济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被誉为“太平洋上的明珠”和“人间天堂”,这里自然环境优美,资源禀赋独特,人民热情友好,文化多元并存,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斐济矿泉水和化妆品享誉全球。

斐济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1975年中斐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会见包括斐济在内的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以及政府代表,一致同意将双方关系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创了中斐全方位合作新局面。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国驻斐济使馆致力于深化中斐友好合作关系,增进两国政府和人民间互信和友谊,并继续为在斐中资机构和广大侨胞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使馆网站能成为各界朋友了解中国和中斐关系的窗口,架起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期待您常来看看并继续关注中斐关系的发展,也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斐济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2023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