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出席“中斐友谊杯”中文歌曲大赛
2020-10-29 12:41

  10月28日,为庆祝中斐建交45周年,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中国驻斐济使馆和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在孔子学院新落成的教学大楼共同举办“中斐友谊杯”中文歌曲大赛。驻斐济大使钱波和夫人卢琦、南太平洋大学副校长阿姆斯特朗博士、副校长庞德博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慧博士、《斐济日报》社长刘枫、斐中友协会长武芳芳及南太大学师生、使馆外交官等60余人出席。

  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出席此次活动,今年是中斐建交45周年,45年来两国人文交流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斐济及其他太平洋岛国年轻人选择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但无法阻碍中斐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传播。我想引用习近平主席近日给在华留学生回信中的一句话:“中国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也希望大家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你们所看到的中国,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驻斐济使馆愿积极推动两国青年交往,希望你们发挥自身优势,与中国青年加强交流,成为新时代中斐友好的使者。

  来自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的18名选手同台竞技,演唱了《太阳》、《忠勇真》、《加油好朋友》等多首优美动听的中文歌曲,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

  使馆青年外交官四人合唱组倾情献唱两首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和斐济传统歌曲助兴,点燃全场激情,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观众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中斐两国国旗加入到合唱行列,将气氛推向高潮。

  这是一场音乐与友谊的盛会。使馆青年外交官与斐济大学生以歌会友、以歌传情,为中斐建交45周年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为续写中斐友好增添了亮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