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会见斐济外交和国防国家安全部长塞鲁伊拉图
2020-02-07 13:07

  2月7日,钱波大使会见斐济外交和国防国家安全部长塞鲁伊拉图,就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入做对方工作。

  钱大使表示,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不仅关系到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涉及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全面部署,各级政府迅速行动,中国已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各方面工作公开透明,科学有序推进。中国政府还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目前看,疫情总体可防、可控、可治。钱强调,中国已今非昔比,凭借我们的制度优势以及此前的有益经验,凭借新中国70年积累的强大科技物质基础,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斐济是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全面战略伙伴,希望斐方从维护中斐关系大局出发,客观公正、冷静理性评估疫情及中方防控工作,尊重世卫组织的专业化意见,重新考虑当前入境管控措施。

  塞表示,我代表斐济外交和国防国家安全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慰问。中国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应该受到各国尊敬和赞誉。斐济政府和人民坚定地同中方站在一起,对中国早日战胜疫情有绝对信心。塞表示,斐济是太平洋地区的门户,斐方目前采取的入境管控措施只是暂时的,愿认真研究中方有关建议,根据疫情发展和双方人员往来需求做出必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