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向斐济主流媒体和智库宣介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成就
2019-09-30 19:07

  9月30日,国庆节前夕,驻斐济使馆举行媒体智库吹风会,钱波大使向斐主流媒体记者、智库学者宣介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发展对世界的贡献以及中国对南太平洋岛国政策等。来自《斐济太阳报》、《斐济时报》、《斐济日报》、斐济电视台、斐济村网等主流媒体新闻主管和资深记者,斐政府政策顾问约瑟夫博士、南太平洋大学学者古诺博士和马昆博士等学者出席。

  钱大使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锐意创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中国未来前进的步伐不可阻挡。中国的和平发展和对外开放有利于世界各国发展和人民福祉,中国愿与各国携手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钱大使并介绍了中国同斐济及太平洋岛国关系发展的最新情况,希望斐媒体学者继续全面、客观、积极地报道中国发展和中斐合作的精彩故事,帮助本地民众更加真实、生动地了解中国,倾听中国声音,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进一步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与会记者学者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对中国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斐济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宝贵支持,愿继续同中国驻斐使馆加强沟通,密切关注并客观报道中国的发展变化和斐中合作,为增进两国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相信斐中关系会更加紧密牢固。双方并就中国在减贫、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成果及未来目标,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互利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钱大使还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对斐援助以及即将在萨摩亚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等问题接受《斐济太阳报》、《斐济时报》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