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总理兰布卡向中国人民致新春贺词 重申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2024-02-12 10:30

近日,斐济总理兰布卡在当地报纸《斐济时报》上整版发表致中国人民的新春贺词。

兰布卡表示,值此繁荣昌盛、万象更新的龙年到来之际,我谨向斐济华人和中国人民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龙寓意着威望、富足和好运,预示着2024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龙的能力是给每个人带来进步、成长和财富。祝愿大家今年都能收获祝福和机遇。

兰布卡指出,斐中友谊强劲持久,两国相互协调、彼此信赖,最重要的是尊重彼此主权。展望未来,我相信两国关系将继续巩固和深化。借此机会,我愿重申斐济政府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是两国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政治基础。

兰布卡强调,中国是斐济的坚定伙伴,在斐济有需要时一直提供无价的帮助。共同的愿望和利益引领着两国关系,也为斐中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础。近年来,斐中友谊枝繁叶茂,离不开两国在人文交流、能力建设,以及农业、防务安全、教育、卫生、贸易、投资、减贫、基建、气变等领域的合作。我谨向中国政府在斐济经济关键领域提供的宝贵援助致以最深切的谢意。展望未来,我热切期盼斐中关系不断发展,继续造福两国人民。

兰布卡说,在斐济经济复苏阶段,中国援助发挥了关键作用,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对斐济疫后复苏给予一系列支持,为斐济基建复兴提供援助,最近还成立了中太菌草技术示范中心,这些都为斐济带来了发展的希望,也成为子孙后代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我要向斐济华人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在斐济投资兴业,坚定支持斐济发展,是斐经济增长和繁荣不可或缺的重要校色。为纪念斐中教育合作取得的重要成就,我对华人教育协会表示感谢,他们通过成立逸仙学校,为成千上万斐济人民提供教育,是斐中两国共同致力于增进彼此了解和认识的体现。

兰布卡表示,作为重要的发展伙伴,斐济期待继续同中国拓展两国关系。愿龙年为中国人民带来成功和财富。愿斐中友谊未来取得更大发展。再次恭祝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