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主持召开豫斐合作座谈会
2024-01-24 14:09

1月23日,周剑大使在官邸主持召开中国河南省与斐济合作座谈会,正在斐济访问的河南省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王自文一行,斐济副议长、外交部助理部长奎里奎里塔布阿,外交部亚洲局局长图伊马,使馆参赞马国良等出席。

座谈会首先播放了河南省宣传片,全面介绍了河南历史人文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景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部署下,河南已成为融通中外、辐射全国的重要经贸和交通枢纽,正在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新篇章。

周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经济发展的优等生、改革开放的成功缩影。作为一名河南人,有幸见证了河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看到了豫斐合作的巨大潜力,希望双方深化交流互鉴,发挥各自优势,不断为两地合作注入动力。

王自文巡视员详细介绍了河南省的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成就,指出河南省农业发达,工业完备,科技领先,教育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愿同斐方探讨开展农业技术培训、职业教育等合作,深化两地人文地方交流,进口更多斐方优势产品,推动两地合作走深走实。

斐济副议长、外交部助理部长奎里奎里塔布阿代表斐济政府热烈欢迎王自文巡视员率团访问斐济,表示此访是斐豫合作的良好开端,河南省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双方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愿在此访基础上积极推动两地经贸、人文、教育培训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斐中人民。

座谈会上,双方就深化豫斐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广泛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