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光参赞出席斐济护理学会护理研讨会植树仪式
2021-12-19 16:28


2021年12月18日,王旭光参赞应邀出席斐济护理会在雅卡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护理研讨会植树仪式并致辞。斐济护理学会主席乌蒂尼安博拉、斐济卫生部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小组组长梅塞玛等百余人参加。

王旭光参赞代表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和中华护理学会向本次研讨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医护人员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中坚力量。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斐两国医护工作者为抗击疫情、挽救生命做出巨大奉献和牺牲,赢得社会广泛尊重。中斐友谊源远流长,疫情期间相互给予对方坚定支持和帮助。今年,中方共向斐济政府提供70万斐元资金支持和大批医疗物资援助,中华护理学会也向斐济护理学会捐赠了2500套医用防护服,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主张。中国将继续为斐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人类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乌蒂尼安博拉主席感谢王旭光参赞专程从苏瓦驱车参加活动,表示中国长期以来积极支持斐济和太平洋岛国地区的护理事业,特别是在疫情暴发的艰难时刻,给予大量资金和技术支持。斐济护理学会珍视与中华护理学会的友谊,2019年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签署护理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力深化了相关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了斐济民众福祉和卫生健康事业。衷心希望双方合作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大进展。

本次植树活动旨在纪念国际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和斐济过去及当前护理人员的贡献。仪式上,为表达对斐济护理事业和抗击疫情的支持,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向斐济护理学会资助5000斐元。